- 文明天地 ( http://www.wwmmcn.cn/bbs.asp )
-- 参赞化育 ( http://www.wwmmcn.cn/ShowForum.asp?forumid=51 )
--- 钱学森对“飞碟”的意见 ( http://www.wwmmcn.cn/bbs/ShowPost.asp?id=1295 )


作者:钟振荣
发表时间:2010-04-13 22:23:35

 

 

  钱学森对“飞碟”的意见


 

1961年2月25日致邹春座

邹春座同志:

您写给《参考消息》的信已由新华社转来,我看后有下面一些意见:

您所给出的“飞碟”试验情况说明它是靠上升气流来飞行的:它需要在高楼临风放,不能在平地上放。如果没有上升气流飞碟就会像滑翔机一样地掉下来。再说不论飞碟或是滑翔机,上升气流所给予的升力是与空气的密度成比例的;在高空中,空气密度低,飞碟也会因升力不足升不上去。所以正和滑翔机一样,飞碟不能飞入高空;在资本主义国家飞碟狂热中,有人说什么飞碟是太空武器,那真是胡说乱道!

您的飞碟如作为代替五色气球,在节日作观赏用,似有一试的可能。至于飞碟能否代替滑翔机,那是要研究的问题;在资本主义国家中也有人造过飞碟式的飞行器,但都因效率不如滑翔机而未成功。

以上意见供您参考。 此致

敬礼!

 

 

 


 

 


文明天地--www.wwmm.cn

 
互联网 文明天地 百度国学

文明天地.中国 浙ICP备18047255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:33060402000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