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钟振荣 发表时间:2010-04-13 22:23:35
钱学森对“飞碟”的意见 1961年2月25日致邹春座邹春座同志:您写给《参考消息》的信已由新华社转来,我看后有下面一些意见:您所给出的“飞碟”试验情况说明它是靠上升气流来飞行的:它需要在高楼临风放,不能在平地上放。如果没有上升气流飞碟就会像滑翔机一样地掉下来。再说不论飞碟或是滑翔机,上升气流所给予的升力是与空气的密度成比例的;在高空中,空气密度低,飞碟也会因升力不足升不上去。所以正和滑翔机一样,飞碟不能飞入高空;在资本主义国家飞碟狂热中,有人说什么飞碟是太空武器,那真是胡说乱道!您的飞碟如作为代替五色气球,在节日作观赏用,似有一试的可能。至于飞碟能否代替滑翔机,那是要研究的问题;在资本主义国家中也有人造过飞碟式的飞行器,但都因效率不如滑翔机而未成功。以上意见供您参考。 此致敬礼!
钱学森对“飞碟”的意见
1961年2月25日致邹春座
邹春座同志:
您写给《参考消息》的信已由新华社转来,我看后有下面一些意见:
您所给出的“飞碟”试验情况说明它是靠上升气流来飞行的:它需要在高楼临风放,不能在平地上放。如果没有上升气流飞碟就会像滑翔机一样地掉下来。再说不论飞碟或是滑翔机,上升气流所给予的升力是与空气的密度成比例的;在高空中,空气密度低,飞碟也会因升力不足升不上去。所以正和滑翔机一样,飞碟不能飞入高空;在资本主义国家飞碟狂热中,有人说什么飞碟是太空武器,那真是胡说乱道!
您的飞碟如作为代替五色气球,在节日作观赏用,似有一试的可能。至于飞碟能否代替滑翔机,那是要研究的问题;在资本主义国家中也有人造过飞碟式的飞行器,但都因效率不如滑翔机而未成功。
以上意见供您参考。 此致
敬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