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- 文明天地 ( http://www.wwmmcn.cn/bbs.asp ) -- 参赞化育 ( http://www.wwmmcn.cn/ShowForum.asp?forumid=51 ) --- 月象太极图 ( http://www.wwmmcn.cn/bbs/ShowPost.asp?id=63 )
作者:钟振荣
每到天晴月圆的日子,抬头望望那明月,是一半儿阴,一半儿明(传说阴的部分是广寒宫里的老桂树,吴刚长年在那里砍树)。然而如果仔细观察,在那阴与亮之间,似乎有一条S形的曲线。我在十几年前,受“物物各具一太极”,以及“地球是个太极图”的启发,有一天仔细观察月亮,越看越觉得月亮象个太极图,并为此兴奋不已,认为这个发现可以申请专利的,还因此写下几句诗: 月悬千古,万人观举。月象太极,叹人不觉。 (一笑!)
一是它阴在左,阳在右,与常见“太极图”的阳在左,阴在右正好相反。我想这可能是“天顺地逆”的缘故(月亮与地球同类),“天道太极”左转,所以阳在左,阴在右。“地道太极”右旋,所以阳在右,阴在左。 二是这个月象太极是阴多阳少,我想这可能与地球的运转有关系,地球有一个生命周期,据邵康节推算,地球从开辟到冰河时期,是十二万九千六百年。为什么地球会经历冰河时期,因为地球虽然围绕太阳旋转,但太阳又有自身的旋转规道,当太阳沿着自身的规道远去的时候,而地球仍围着太阳的原点在转动,这时候,太阳照在地球上的热量就慢慢地减少,地球也就慢慢地到了冰河时期,未来文明的一切,也将就此长息。当然,经过冬眠以后的地球,仍然会冬去春来,因为太阳在远离我们而去之后,仍然又会回来。 我想这个月象可能是地球时间的标记,起先是阳多阴少,后来是阴阳平均,现在阴多阳少,是地球渐渐在走向衰亡。这也是由于地球与月亮旋转规道的不同而造成的吧?
[此帖子已被 松下山人 在 2005-4-13 15:55:56 编辑过]
作者:钟振荣
[此帖子已被 钟振荣 在 2010-3-18 20:49:05 编辑过]
|